2021年全球mRNA疫苗领域融资情况:同比增长44%(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9 14: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全球mRNA市场的投融资热度进一步上升,共发生34起融资事件,累积融资额约101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4%。

2020年新冠病毒的爆发凸显了全球对预防性疫苗的迫切需求,mRNA疫苗凭借研发周期更短、安全性更高等优势成为众多新冠疫苗中的佼佼者,成为资本追捧的赛道。在新冠疫情常态化及疫苗加强针陆续获批的背景下,2021年全球生物医药行业的大热话题之一仍属于mRNA疫苗。同时,考虑到mRNA疫苗产品在应用场景上的多样性和大量新企业的出现,预计2022年mRNA赛道的热度也将持续。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凭借mRNA疫苗的热度,明星企业Moderna近两年市值暴涨,一度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同时,拥有国内首张mRNA疫苗临床试验批文的艾博生物,在2021年凭借超7亿美元C轮融资刷新了中国生物医药领域融资纪录,也是近五年来mRNA领域的最大单笔融资。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疫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