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2022: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现状及未来五大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7 16: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在近日的报道中,列出了2022年医疗保健领域的五大技术趋势:远程医疗、个性化医疗、基因组学和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将迎来高速增长,业界人士也将进一步利用人工智能(AI)、云计算、虚拟现实和物联网(IoT)等技术,开发并提供新的更好的疗法和服务。

市场规模

随着国内医疗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必然会推动医学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也必然会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和产业融合不断加速。在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下,我国大健康产业即将步入蓬勃发展期,并已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数据显示,我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由2017年6.5万亿元增至2020年10.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83%,预计2022年我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达12.7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占比

从细分领域来看,医药制造行业与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其下游需求主要与人口数量、老龄化程度及疾病演变等因素相关,近年来我国医药行业市场占比较大,达50.04%。从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来看,我国65岁以上人口占比超过14%,中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因此我国健康药老领域市场占比不断增加,达33.04%。其次为医疗、保健品、健康管理服务领域,市场占比分别达9.49%、4.72%、2.7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