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检测检验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0 12: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检测服务领域主要客户为政府检验检测部门及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其业务特点为标准化步骤较多,即由实验室预先设定标准化的检验检测步骤,在实际的需求出现时,仅需进行自动化的流程运行,减少了实验室对于标准化步骤的检验检测的人力投入,可以有效地提高实验室的检验检测工作效率。

一、市场规模

2020年,我国检验检测服务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585.92亿元(不包括贸易保障监测和医院医药),2008-2020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86%。检验检测机构数量与市场规模保持同步增长,截至2020年,我国共有检验检测机构48919家,较上一年增长11.1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检测检验市场规模将达4414.1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认监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结果》

根据全球检验检测行业巨头法国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V)估计,检验检测服务市场规模一般为下游产品产值的0.1%-0.8%,国家经济越发达则越高。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20年我国GDP总值1,015,986亿元;我国检验检测服务市场规模仅占GDP总值的0.35%,未来仍有巨大增长潜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