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皮卡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8 11: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国家汽车三包政策、路权政策对皮卡消费的大力支持、主力车企勇推乘用化皮卡产品、皮卡文化日益活跃的共同推动下,皮卡市场保持持续高增长。2021年中国皮卡产销分别完成54.7万辆和55.4万辆,排名前五家的皮卡企业销量占皮卡销售总量的77.5%,长城汽车皮卡销量最高。展望未来,皮卡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2022年预计将保持5%的增势,强于轻卡增长。

一、2021年皮卡行业热点事件回顾

1、皮卡解禁在全国范围内有序推进

2021年国内有多个城市发布了具体的皮卡解禁消息,皮卡解禁现行政策也从三四线城市慢慢向一二线城市迁移。临沂、黄山、福州、柳州、无锡、哈尔滨、郑州等地完全放开或放宽皮卡通行限制。

2、国家商务部激励皮卡车下基层

2021年国家商务部多次明确提出“激励进行皮卡车等汽车下乡”,确立指出了皮卡车在下基层现行政策中的关键影响力,为皮卡车深层次三四线城市及其农村市场给予了大量助推。

3、《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颁布

2021下半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批准包含《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在内的多项国家标准,这意味着国内第一部针对皮卡制定的技术标准即将生效。标准实施后,皮卡车会在技术层面以“多用途货车”的身份独立存在。

二、2021年皮卡行业发展现状

1、皮卡产销增长

2019年皮卡产销短暂下跌后,2020年和2021年皮卡产销恢复增长。2021年,中国皮卡产销分别完成54.7万辆和55.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2%和12.9%。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