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农资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7 17: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农资是农业生产资料的简称,是农户或农业企业从事农、林、牧、渔各业生产所必需的物质资料的总称,主要包括化肥、农药、种子、农膜、饲料、农机具等。未来,随着国内农户科学种田意识的逐渐增强,农户对农技服务的依赖程度将越来越强;特别是近年来国家出台土地流转政策,未来农业生产规模化和集约化程度将不断提高,农资的重要性也将日益突出。

一、农资市场规模

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企业是我国传统的农资流通主渠道,至今仍是农资流通的主导力量。2019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4.6万亿元。其中,农业生产资料类销售额为7872亿元。随着国家对农资市场的扶持政策不断出台,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业生产资料的销售额将达8478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4.6万亿元,其中农业生产资料类销售额7872.3亿元。全系统连锁经营销售额为9078.3亿元,2019年农资连锁销售额为1554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农资连锁经营行业销售额将达1744亿元。

注:农资连锁销售额=农业生产资料类销售额/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额*全系统连锁经营销售额

数据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农资企业数量

在企业数量方面,目前农业生产资料连锁企业占全系统连锁企业的数量的35%左右。2020年全国农业生产资料连锁企业数量约为2344个,较2019年有所增加。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农资连锁企业数量将达2184个。

数据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