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装载机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7 15: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全年装载机总体销量乘出口火热之东风实现稳步增长,共销售各类装载机140509台,同比增长7.11%。国内市场销量小幅下跌,出口销量高速增长。展望未来,预计2021年多重因素推动装载机需求持续向好,出口持续火热。

一、2021年装载机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装载机应用领域以基础建设及采矿为主

装载机是一种广泛用于公路、铁路、建筑、水电、港口、矿山等建设工程的土石方施工机械,它主要用于铲装土壤、砂石、石灰、煤炭等散状物料,也可对矿石、硬土等作轻度铲挖作业。

国内装载机市场主要应用领域为基础建设和采矿,占比累计65%。基础建设占比33%,采矿业占比32%,水利建设占比14%,房地产业占比8%。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大型装载机备受市场青睐

从产品结构来看,3吨及以上大吨位装载机坐拥市场销量主力军,备受市场青睐。国内基础建设、采矿业、水利建设、房地产业等装载机应用领域中更需要中大吨位的装载机。2021年中国3吨及以上装载机销售128144台,同比增长4.21%,占比91.2%。其他类型装载机销量占比仅8.8%。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