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业电机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2 16:33
分享:

四、工业电机行业重点企业

1、卧龙电驱

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有电机及控制、电源电池、光伏电站、贸易,其中主要产品为高压电机及驱动、低压电机及驱动、微特电机及控制、电池、贸易,公司致力于电机与控制技术领域的领先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卧龙电驱的主要电机产品有低压电机、高压电机、EV电机、日用电机和驱动控制电机等。产品线较为丰富,基本可涵盖所有工业应用场景。卧龙电驱2020年电机业务收入达105.86亿元,占全年营收的84.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2020年,卧龙电驱电机业务营收规模波动较小,整体维持在100亿左右。同时,公司电机业务盈利能力较强,2020年公司毛利率为24.46%,略低于2019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大洋电机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微特电机、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汽车起动机及发电机和磁性材料等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起动机及发电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磁性材料、汽车租赁、建筑及家居用电机。

大洋电机的电机产品主要应用在建筑以及家具电器行业,主要产品有排气扇、空调内外机、除湿机、冷库冷柜、加剧车库门电机等,其次,其电机产品还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和车用起动机、发电机中,应用范围较广。2021年上半年,大洋电机的营业收入达46.5亿元,其中电机营收占整体的8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电机业务的营收情况来看,2018-2020年,大洋电机电机业务营收均维持在65亿元以上,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39.26亿元。从盈利能力角度来看,大洋电机电机业务毛利率基本维持在15%以上,2021年毛利率为19.7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