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光伏电池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2 15: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电池用于把太阳的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是光伏发电系统中最核心的器件。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新技术不断涌现的背景下实现高速发展,2021年光伏电池产量增加,出口量及出口金额增长,企业注册量增加。展望未来,预计2022年通过技术进步实现降本增效将成为光伏电池行业竞争的主要策略。

一、2021年光伏电池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政策鼓励光伏电池产业发展

新能源产业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加快实现“双碳”目标,推动光伏产业发展,2021年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光伏电池产业发展。

2021年12月,工信部发布《“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鼓励发展大尺寸高效光伏组件、大功率海上风电装备、氢燃料燃气轮机、超高压氢气压缩机、高效氢燃料电池、一体化商用小型反应堆等新能源装备。推动智能光伏创新升级和行业特色应用。开展智能光伏等新型污染物治理技术装备基础研究,稳步推进团聚、微波除尘等技术集成创新。

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加快提升光伏产业智能制造水平,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光伏产业深度融合,鼓励特色行业智能光伏应用,促进我国光伏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2021年1月,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统筹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优先选择化石能源替代、原料工艺优化、产业结构升级等源头治理措施,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建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