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乳粉行业市场数据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6 11: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乳粉(又称“奶粉”)可分为全脂乳粉、脱脂乳粉、婴幼儿配方乳粉、调制乳粉等。适于婴幼儿、中老年人、孕产妇等人群食用,其能量和营养成分能够满足该类人群的正常营养需要。我国乳粉以婴幼儿配方乳粉为主。

产品产量

虽然受到潜在的新生人口数量下滑等因素影响,我国乳粉市场数量进入调整阶段,但由于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价格持续上升,乳粉行业市场容量巨大,市场规模仍然保持增长趋势。2020年我国乳粉产量101.20万吨(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产量约65.00万吨),乳粉占全部乳制品产量约为3.64%,而婴幼儿配方乳粉占所有乳粉产量的比重约为64.23%。2020年我国婴配粉产量达98.85万吨,2016-2020年我国婴配粉年均复合增长率达-0.8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婴配粉产量将达90.15万吨。

数据来源:中乳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品价格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父母对婴幼儿的营养健康追求越来越高,对婴幼儿奶粉的价格承受能力逐渐增强,高端婴幼儿奶粉消费增长较快。商务部数据显示,婴幼儿配方乳粉零售价格持续增长,增速远高于中老年奶粉,国外品牌婴幼儿奶粉的市场价格仍高于国产品牌价格,但近年增速不及国产品牌,由此可见我国婴幼儿乳粉市场发展较快,高端化趋势明显,国产乳粉品牌发展势头良好。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