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2022年中国皮肤护理行业数据汇总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5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皮肤护理产品指用于脸部或者身体,用以护理皮肤,保持皮肤的机理和光泽,起到保湿、补水、清洁、延缓皮肤衰老、防止或者修复皮肤受损等作用。

一、市场规模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对自身健康及肌肤护理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皮肤护理产品种类繁多、可满足需求多样化等多重因素的驱动下,中国居民越来越愿意将更多的支出投入个人护理,促进了皮肤护理产品行业的快速发展。

2016年至2020年,中国皮肤护理产品行业市场规模由1570亿元增长至276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5.3%。2020年至2025年,预计中国皮肤护理产品行业将保持13.7%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预计到2022年中国皮肤护理产品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526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市场占比

皮肤护理产品依照不同定位,可分为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和基础护肤品。基础护肤品属于化妆品,即用于脸部或者身体,用以护理皮肤,保持皮肤的机理和光泽的化妆品;专业皮肤护理产品主要指针对皮肤状态不稳定,如皮肤屏障受损、持续发痘、脱皮、过敏、泛红、激光光子治疗术后、水光针术后等情况的肌肤使用的产品。2020年,我国基础皮肤护理产品占据主要市场,市场占比达90.4%。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市场占比较小,达9.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基础皮肤护理

基础护理一般以清洁和保持肌肤水油平衡为主,主要目的是使肌肤透出青春靓丽;而保养护理以活肤和促进肌肤对营养和水分吸收为主,主要目的是延缓肌肤衰老。基础护肤品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478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504亿元和,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1%。预计到2022年,基础皮肤护理产品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246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