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绿色电力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31 17: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绿色电力是指利用特定的发电设备及先进的能源技术,将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转化成的电力,具有排碳水平较低、对环境影响较小的优点。随着能耗双控工作的推进、配额制及绿证交易机制的发展,我国绿电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一、绿电定义

绿色电力是指利用特定的发电设备及先进的能源技术,将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转化成的电力。在生产电力的过程中,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零或趋近于零,相较于火力发电等传统能源发电,其产生的电力,对环境的污染较低。目前,绿色电力按动力来源可分为太阳能发电、水力发电、风力发电、生物质能发电以及地热发电五大类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