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玉米供需形势分析及后市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30 1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玉米是加工程度高、产业链长的粮食品种。国内玉米加工产品以淀粉、酒精、味精、赖氨酸以及玉米燃料乙醇等为主,玉米深加工产业对整个社会和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起着巨大推动作用。

一、中国玉米供需形势

1.玉米种植面积

近年来,我国玉米播种面积总体呈稳定增长态势。2021年受玉米价格高涨因素影响,农户种植热情高涨,种植面积较上年有所增长。据初步计算,2021年中国玉米种植面积达4332万公顷,同比增长206万公顷,增长近5%。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玉米单产

2016-2019年期间我国玉米单位面积产量总体趋于稳定。2019年我国玉米单位面积产量为6316公斤/公顷,2020年我国玉米单位面积产量基本与上年持平。2021年玉米单产有所下降,为6291公斤/公顷。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