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休闲卤制食品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30 14: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休闲卤制食品具有“色、香、味、型”俱全的特点,是以鸭、鸡、猪、牛、蔬菜、水产品、豆制品等为主要原料,加入姜、蒜、盐、醋、辣椒等调味料以及香辛料,以水加热煮制而成的卤制食品,口味多样、风味浓郁,是我国传统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行业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居民对休闲卤制食品的消费支出逐年增加,行业市场规模逐年扩大。2016年以来,中国休闲卤制品市场规模逐年上升,2018年为911亿元,较上年增加144亿元,同比增长18.77%;2019年中国休闲卤制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065亿元,同比增长16.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休闲卤制食品市场规模将达148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19年中国休闲卤制品品类中,家禽类占比较大,达到50%;其次是畜类与蔬菜类产品,占比均为20%;然后是豆制品品类,占比为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