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7 16:50
分享:

四、云计算行业重点企业

1、阿里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公司的业务不断扩展,从商业拓展至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等众多其他领域。阿里云重点布局laaS领域,重点建设云原生关系型数据库,与鹏博士等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应用新生态。

近年来,阿里云营收增长迅速,从2016年阿里云营收为30.19亿元,到2020年阿里云营收达400.16亿元,六年间增长13倍。阿里云在工业云市场、数字政府市场、金融云市场均排名市场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华为

华为打造了覆盖智慧城市、金融、等10余个行业的100多个场景化解决方案。华为提出以云为基础,以Al为核心的全新智能体开放技术架构,目前已上线220多个云服务、210多个解决方案。

“十四五”期间深度参与政务云市场,在财政一体化、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基于云原技术助力政务云与智慧城市业务的逐步融合。

资料来源:华为云官网

3、腾讯

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2020年疫情期间,腾讯会议、政务平台等基于云服务的产品表现突出,腾讯云布局更多5G和工业互联网技术。目前腾讯已有300多款原生产品共同筑建完善的云产品体系。

资料来源:腾讯云官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