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医疗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3 16:56
分享:

四、智慧医疗行业重点企业

1、卫宁健康

卫宁健康成立于1994年,主要从事软硬件、技术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业务,专注于为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医疗信息化服务,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目前已覆盖智慧医院、区域卫生、基层卫生、公共卫生、医疗保险、健康服务等领域。2016年起前瞻性布局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利用新兴技术开创新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2018年起集中优势资源研发新一代产品WiNEX,实现数字化的底层架构,让医院能适应复杂多变的应用需求和业务场景,打造线上线下融合、云端协同、开放互联的医疗服务生态。2021年以医疗机构的全面数字化为基础构建“卫宁数字健康平台”,支撑医、药、险等资源在数字空间交融,赋能医疗健康全生态。

目前,卫宁健康布局的智慧医疗服务体系涵盖智慧医院、临床医技、临床医生、临床护理、智慧平台、智慧管理等全方位医疗服务,具体如下:

图片来源:卫宁健康官网

得益于卫宁健康坚持传统医疗信息化业务与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业务协调发展、双轮驱动,公司实现稳步发展,营收增效显著。2021年前三季度,卫宁健康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收入15.18亿元,同比增长13.57%。其中互联网医疗健康业务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636.1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万达信息

万达信息从2020年开始转型升级,在原有业务基础上规划了“3+2”业务架构,三个传统优势板块,即智慧医卫、智慧政务和ICT业务;两个战略板块,一是健康管理,以健康云和蛮牛健康为主要健康管理平台,从G端、B端、C端健康管理入手,全面打造健康中国;二是智慧城市,以市民云为主要载体,作为智慧城市C端总入口,面向全国拓展提供市民云服务,助力打造智慧中国。目前,万达信息在全国范围内的区域卫生信息化市场占有率约50%,业务所涵盖的区域卫生平台、区域诊疗中心、区域心电信息系统、区域病理信息系统、服务平台以及为社区和个人所提供的远程健康监护与管理平台总共为超过3.6亿人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

2020年万达信息总营收30.08亿元,同比增长41.60%,其中智慧医卫业务营收14.89亿元,占总营收的49.49%。2021年上半年,万达信息继续推进“3+2”发展战略,加速推动智慧医卫、智慧政务和ICT三大传统优势业务板块发展,持续加强智慧城市、健康管理两大战略业务板块的拓展和积累,不断深化互联网化科技型公司定位,持续推进数字化、物联网和互联网转型。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万达信息智慧医卫业务营收7.99亿元,占总营收的44.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