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冠疫苗接种超26亿剂次: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及出口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3 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21年12月1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0270.3万剂次。目前,中国国药疫苗2021年产达30亿剂,科兴疫苗年产达20亿剂。多种技术路线在此次新冠疫苗研发中得到了有效运用,为世界带来了多样化的疫苗选择。其中,灭活疫苗、mRNA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是当前应用最广、产量最大的三种疫苗;重组蛋白疫苗是开展临试验最多的疫苗,占全球临床试验总数的30%以上。

数据来源:《全球新冠疫苗应用图景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新冠疫苗的生产上,各国企业表现出极高的生产效率。灭活疫苗是传统的疫苗技术,工艺成熟,质量稳定,最大特点是安全性高、可及性好、有效性明确。腺病毒载体疫苗,其特点是除体液免疫外可诱导良好的细胞免疫,生产成本低。mRNA疫苗的特点为研发周期短,免疫原性较好。重组蛋白疫苗特点是免疫原性好,生产成本低。

数据来源:《全球新冠疫苗应用图景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