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100kW超高功率激光器正式启用 2022年中国激光器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1 17: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锐科激光与南华大学联合研制的国内首台100kW超高功率工业光纤激光器及配套设备启用仪式在南华大学举行。据悉,这台100kW超高功率激光器耗时六个多月研发而成,主要进行了包括新一代R-QS输出光缆、超高功率合束器以及智能化控制系统这三大核心器件的升级,解决了输出端帽与高功率激光输出头高度匹配等多项技术瓶颈,极大推动了我国激光器行业的发展。

激光器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激光器行业发展迅速、竞争优势明显,在全球激光器市场中所占的比重也持续提升。由于激光器技术的不断突破及其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我国激光器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69.5亿美元快速增长至2020年的109.1亿美元,占全球激光器市场的66.12%。预计未来我国激光器市场将有更大突破,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达147.4亿美元。

数据来源:LaserFocusWorl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激光器市场占比结构

目前,市面上的激光器主要包括光纤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固体激光器及气体激光器四大类别。由于光纤激光器性能优异,适用性较强,近十年其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占据了51%的市场。其次为半导体激光器、固体激光器及气体激光器的市场占比分别为17%、16%、16%。

数据来源:StrategiesUnlimite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激光器行业竞争格局

中国光纤激光器市场竞争激烈,由于激光器技术水平要求高,所以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其中以IPG市场占比最大,达41.9%,其次锐科激光市场占比24.3%,创鑫激光市占率为11.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