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医用手套市场规模及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0 14: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用手套包括用于非手术医疗程序及医疗检查的检查手套,以及用于需要无菌状况的手术程序的手术手套。全球人口老龄化,而长者较易患上各种疾病且在治疗中须进行额外的医疗程序,直接推动了对医疗保健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进而促进了医用手套的使用。叠加新冠疫情,全球医用手套需求激增。预计全球医用手套市场前景广阔。

医用手套市场规模

2016年全球医用手套销量2526亿只,2020年全球医用手套销量4578亿只,同比增长31.5%,2016-2020年复合增长率16.0%。随着新冠疫情好转,医用手套销量将有所回落,预计2022年全球医用手套销量6842亿只。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医用手套销售收入49.11亿元,2019年增至66.82亿元。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医用手套销量大增,同时销售价格大涨,医用手套销售收入突破150亿元,2016-2020年复合增长率33.3%。预计2022年医用手套销售收入226.7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用手套驱动因素

人口老龄化及预期寿命延长

据联合国统计,全球人口的9%年龄在65岁以上,预计这一比例到2050年前将增加到16%。此外,全球预期寿命也在增加。据联合国统计,从1990年至1995年至2015年至2020年,全球婴孩出生时的预期寿命增长了12%,并预计在未来50年内将进一步增长。全球人口老龄化,而长者较易患上各种疾病且在治疗中须进行额外的医疗程序,直接推动了对医疗保健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进而促进了医用手套的使用。

新冠疫情对市场供需的影响

在新冠疫情下,公众对健康及安全日益关注导致全球对个人防护装备(包括一次性橡胶手套)的需求激增。特别是,诊所及医院对医务人员加强预防措施,如需戴上两双手套及更频繁地更换手套,导致在医疗保健行业的医用橡胶手套消耗量大大增加。展望未来,预期对手套的需求将在新冠疫情後稳定下来,但由于卫生意识增强以及新冠疫情解决方法的不确定性,其预计需求不会重回至大流行疫情发生前的较低水平。因此,预期各国政府将继续储备个人防护装备,为未来再有新一波新冠疫情及常规流感季节作好准备。

展中国家医用手套消耗量不断增加

发达国家的人口生活水准及收入水平较高,加上严格的公共卫生规例,目前是全球医用手套消耗量最大的使用者。随着经济发展蓬勃、人口增长及卫生重要性的意识越来越强,发展中国家如菲律宾、中国及印尼预计于短至中期内的医用手套消耗量增长将会越来越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用手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