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手套市场规模预测分析:销量将突破9000亿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0 11: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手套是用于医疗应用(包括手术及一般检验用途)以及多种其他领域(如食物处理、家居及工业用途)的保护用品。手套一般可分为橡胶手套及塑胶手套两个类别,涉及多种材料制成,橡胶手套由丁腈乳胶及天然橡胶乳胶制成,而塑胶手套由乙烯基及聚乙烯等其他物料制成。

手套应用领域广泛,叠加疫情影响医用生手套需求激增,近几年,全球手套销量和销售收入持续增加。手套销量由2016年的4063亿只增至2020年的6527亿只,2016-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2.6%。尽管手套市场增长率预期于疫情后将趋平稳,但因各个市场的卫生意识提高,预期将仍然高于疫情前的水平,预计2022年全球手套销量9100亿只。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手套销量增长,手套销售收入也水涨船高。2016年全球手套销售收入65.19亿美元,2020年增至192.39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1.1%。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手套需求大增,手套销售价格明显上涨,手套销售收入涨幅较快。随着手套产能扩大,预计手套销售价格回落,2022年全球手套销售收入将回落至272.50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手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