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餐饮撬动市场缝隙:2021年1-10月中国餐饮企业融资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0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餐饮相关的企业共计1129.2万家。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山东、江苏三省排名前三,分别有企业121.4万家、97.7万家、75.9万家。近十年餐饮相关企业的注册量不断增长。2020年是近十年注册量最多的一年,共注册了247.2万家。2021年1-10月,餐饮企业共新增注册量达384.1万家,同比增长95.4%。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的注册量涨势喜人,与此同时,注销吊销量也有小幅上涨。企查查数据显示,在从注销吊销量来看,近十年我国餐饮企业注销吊销量在2019年迎来高峰期,共注销吊销了87.5万家,同比增长了32.4%。2020年注销吊销量为85.8万家,同比下跌了1.9%。2021年1-10月,我国餐饮企业一共注销吊销了78.4万家,同比增长18.1%。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1-10月,餐饮赛道融资事件超210起,披露融资额超469.28亿元。其中,酒类共融资67起,高居第一;茶饮、咖啡、面食位列其后,分别融资39起、24起、20起。从披露金额来看,茶饮、酒类、咖啡三者位列第一梯队,披露融资额分别达到195.28亿元、121.49亿元、58.04亿元。此外,面食米粉、烧烤串串和火锅的融资额均超过了20亿元,位列第二梯队。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餐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