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元宇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9 18: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元宇宙”概念一出,立即引发人们广泛关注与热议。元宇宙是指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并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系统、社交系统、身份系统上密切融合的数字生活空间,强调虚拟与现实的高度交互。未来,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游戏等领域的迭代升级,将进一步拉近人们与元宇宙的距离,促进元宇宙行业发展。

一、元宇宙定义

元宇宙(Metaverse)是虚拟时空间的集合,由一系列的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R/VR)、区块链技术、交互技术和互联网等组成,即通过技术能力在现实世界基础上搭建一个平行且持久存在的虚拟世界,现实中的人以数字化身的形式进入虚拟时空中生活,同时在虚拟世界中还拥有完整运行的社会和经济系统。目前,元宇宙有区块链技术、交互技术、电子游戏技术、人工智能技术AI、网络及运算技术、物联网技术这六大技术支撑。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