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半导体芯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7 14:05
分享:

3.半导体分立器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基地和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分立器件市场,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数据,2020年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市场规模已达到2763.4亿元。就国内市场而言,二极管、三极管、晶闸管等分立器件产品大部分已实现国产化,而MOSFET、IGBT等分立器件产品由于其技术及工艺的先进性,还较大程度上依赖进口,未来进口替代空间较大,预计2022年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市场规模将达3180.3亿元。

数据来源:CS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中长期看,国内功率半导体需求将持续快速增长。近年来物联网、可穿戴设备、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医疗电子、VR/AR、安防电子等新兴应用领域将成为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产业的持续增长点。2020年受疫情影响及出口市场的下滑,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产量达7317.7亿只,同比下降4.3%,预计2022年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产量可达8079.2亿只。

数据来源:CS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半导体行业投融资情况

2018年以来中国半导体产业投资案例数量整体呈现增长走势,其中投资案例数从2018年的340个增长到2021年前三季度的458个,反映出半导体产业受资本关注度持续提升。中国半导体产业投资金额整体呈现增长走势,投资金额从2018年的404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731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投资金额达419亿元。

数据来源:尚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尚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