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制氢为氢气主要生产方式 2021年中国氢气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7 11: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氢能”作为一种零污染的高效能源,正逐步被应用于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提到,氢能和储能一同被列为未来六大产业规划之一。大型电解水氢制取和氢能液化运输的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跻身氢能产业。

氢能行业发展前景光明

根据权威机构中国氢能联盟预测,在2060年碳中和目标下,到2030年,我国氢气的年需求量将达到3715万吨,在终端能源消费中占比约为5%。到2060年,我国氢气的年需求量将增至1.3亿吨左右,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占比约为20%。其中,工业领域用氢占比仍然最大,占总需求量的60%。

数据来源:中国氢能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氢能专利申请数量上升

氢能源作为技术密集型行业,有着极高的技术要求。早期,国内氢能源相关技术专利的研发较为缓慢,专利年申请量不足百件。自2015年开始,国内氢能源专利申请数量迅速攀升。到2020年,我国氢能源技术专利申请数量为269件。

数据来源:中国氢能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