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短视频营销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6 15: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短视频是指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播放的、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的、高频推送的视频内容,几秒到几分钟不等。受在线短视频平台的快速增长及在线短视频内容的日益普及所带动,中国的在线短视频营销市场近年来经历快速增长。

市场现状

按在线短视频总账单计,中国在线短视频营销市场的市场规模由2018年的302亿元大增长至2020年约184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47.3%。由于在线短视频平台的快速发展、在线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越来越流行以及互联网移动设备的普及与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升级,在线短视频营销市场预期将由2020年的1846亿元进一步增长至2022年的373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线短视频平台的急速增长大幅促进了在线短视频营销业务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在线短视频平台的用户人数及彼等用于有关平台的时间不断上升,为在在线营销平台上在线营销活动的扩张打下巩固的基础,并将吸引更多广告主客户将广告预算投放在其之上。根据艾瑞咨询的资料,中国在线短视频平台营销市场按营销总账单计的规模由2018年的188亿元迅速增长至2020年约1,336亿元,估计复合年增长率为166.7%。与此同时,随着用户基础扩大、在线短视频平台的商业化进程,加上在线短视频持续释放及发现营销资源,在线短视频平台营销市场预期将由2020年的1,336亿元进一步增长至2025年的4,44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7.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AI及5G科技

5G网络高速发展将进一步提升在线短视频的上载及下载速度,从而为互联网用户提供更流畅的在线短视频观看环境,并让广告主客户将更深入的信息整合至营销内容中。此外,AI科技的利用将能让在线营销提供商以更智能及有效的方式制作及传递在线短视频解决方案。AI算法的运用亦将协助广告主客户精准地向最终消费者推送在线短视频,以更有效及迅速的方式达到最大化的营销效果。

2.营销SaaS解决方案

在线短视频营销SaaS解决方案的应用将可让在线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脱离传统的沟通和协作方式,保障信息的实时在线与共享,并进一步促进在线营销解决方案制作及交付的效率。营销SaaS解决方案亦可以协助在线短视频营销服务提供商利用彼等的数据并完成数据死循环,藉以优化彼等的内容制作及客户沟通的过程。此外,其亦将透过连系更多市场参与者在平台上进行交易、提供精准独到的营销策略,以及交付量身定制的营销解决方案以满足彼等客户的多样化的营销需求,协助在线短视频营销服务提供商改善客户体验。

3.顶尖及价质的媒体平台资源

随着中国在线媒体平台日益集中,在线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关键之处在于与拥有更大最终用户基础及最终用户粘度较高的优质媒体资源建立关系。这将令服务提供商以更高效及有效的方式交付营销解决方案,亦可鼓励广告主客户投入更多营销内容预算及支持彼等未来的可持续业务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短视频营销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