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城市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汇总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6 10:36
分享:

二、智慧市政

智慧市政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GIS等先进信息技术,构建一个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市政管理平台,对城市燃气、电力、供排水、热力、水利、综合管廊、环保等进行统一管控,实现城市基础设施及资源的动态感知、集中监控、智能报警、诊断分析、远程运维、在线模拟、输配管理、实时协调,实现城市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智能联动、快速响应,提高城市的市政管理水平。

据《全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在全国656个城市全面开展城市市政基础设施调查、开展市政基础设施信息化、智慧化建设与改造,建立全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数据库,依托已有基础建设完善全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监管平台。2019年,中国智慧市政市场规模约为2622.6亿元。未来,中国智慧市政行业将保持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智慧交通

智慧交通是在交通智能调度系统的基础上,融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IT技术,通过信息技术对交通信息的汇集和处理,提供实时交通数据服务。

智慧交通系统主要解决四个方面的应用需求。第一,监控实时交通,获知何处发生了交通事故、何处交通拥挤等,并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给驾驶员和交通管理人员;第二,实现驾驶员与调度管理中心之间的双向通信,管理公共车辆,以提升商业车辆、公共汽车和出租车的运营效率;第三,通过多媒介多终端向外出旅行者及时提供各种交通综合信息;第四,利用实时数据辅助驾驶员驾驶汽车,或替代驾驶员自动驾驶汽车。

中国智慧交通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趋势。智慧交通作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主要组成部分,IT建设支出占比约为27%,2020年,中国智慧交通技术支出为502.7亿元左右,2022年,中国智慧交通技术支出规模将达到650亿元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