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推动行业发展:2021年中国氢能市场现状及重点企业深度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3 10:46
分享:

四、氢能行业应用领域

(一)加氢站

加氢站是给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气的燃气站,作为给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气的基础设施,加氢站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在建和已建加氢站共181座,已经建成124座,其中2020年建成加氢站55座。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系统是由电堆及辅助系统构成,电堆是核心,包括质子交换膜、催化剂、扩散层、双极板,目前我国氢燃料电池系统集成技术比较成熟,但距国际先进水平还有一定差距。2020年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市场规模为30亿元,同比下降40%。随着氢燃料电池产业趋于完善,成本下降,下游应用增多,预计到2023年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30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车相比传统汽车,具有无污染、"零排放"、无噪声、无传动部件的优势,相比电动车,具有续航里程长、充电时间短、起动快的优势,发展前景广阔。我国目前已研发出燃料电池乘用车、客车、物流车等不同类型。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完成0.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7.5%和56.8%。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