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美器械及其细分领域市场数据汇总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3 1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美器械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修复与再塑的医疗器械

一、医美器械

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带动医美器械行业发展,2016-2020年,中国合规医美器械市场规模从47.5亿元增长至81.8亿元,呈现稳步增长态势。2020年,医美器械市场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2021-2025年,在明星光电类医美设备陆续获准上市,以及少女针、童颜针等新型注射类产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推动下,医美器械市场重回增长区间,预计2022年,中国医美器械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09.1亿元。

数据来源:亿渡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注射类医美

注射美容是非手术整形美容的一种,利用注射的方法将生物材料或人工合成生物兼容性材料注射入真皮层或皮下,通过不同的作用机理达到减少皮肤皱褶或塑型的一大类整形手术的方法。

1.注射类医美器械

2016-2020年,在“轻医美“项目受欢迎程度不断提高的推动下,注射类医美项目是市场规模最大的医美子行业市场规模由25亿元增长至47亿元,,“少女针”、“童颜针“等2020年前后获批的新型医美器械,市场占比将稳步提高。预计2022年注射类医美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70.1亿元,2016-2022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6.7%。

数据来源:亿渡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注射类医美产品

目前在市场上最常用的注射型医美产品为玻尿酸、肉毒素和疤痕软化针。由于医美玻尿酸产品的功效维持周期相对较短,但产品的及时效果较为明显且风险性和价格相对较低,因此在医美人群中具有较高的复购率,因此行业未来的增速较为确定,而且随着国内医美行业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未来行业容量和增速不排除超预期的可能。数据显示,我国注射类医美产品市场规模持续上升,预计在2022年市场规模可达到451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