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行业发展现状:比亚迪市场份额最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2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简称PHEV),就是介于纯电动汽车与燃油汽车两者之间的一种新能源汽车,综合了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优点,既可实现纯电动、零排放行驶,也能通过混动模式增加车辆的续驶里程。近年来,受新能源汽车政策利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持续增长。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增长

近年来,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波动式增长,2016-2018年产销持续增长,2019年产销小幅下跌,2020年以后重回涨势。2020年全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万辆和2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5%和8.4%;2021年1-10月,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3.3万辆和43.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4倍。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