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淘宝镇名单(附完整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1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淘宝村数量的增长,很多乡镇拥有多个淘宝村,逐渐呈现规模化电商经营态势。在此基础上,阿里研究院从2014年开始认定“淘宝镇”。“淘宝镇”需要一个乡镇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或者在阿里平台,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

2021年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出现2171个淘宝镇,较上一年增加415个,增长23.6%,约占到全国乡镇(不含街道)数量的7.2%。中西部以及东北地区淘宝镇数量占全国比重达到23.4%。

中西部地区淘宝镇数量普遍呈现高速增长,小城镇作为中西部地区乡村电子商务发展主要载体的态势更加明显。西部地区的四川、广西、重庆、陕西四省(自治区、直辖市)淘宝镇增速均超过30%。中部地区的江西、湖北、河南、安徽四省的淘宝镇增速维持在20%-40%之间。东北地区的吉林省淘宝镇数量出现较大突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