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池粘结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30 17: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池粘结剂是锂电池正负极材料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可以将电极材料中的活性物质、导电剂以及集流体紧密地粘结起来。随着我国对新能源开发力度的不断增大,中国锂离子电池产量不断增长,锂电池粘结剂的使用量也日益加大,促进锂电池粘结剂行业发展。

一、锂电池粘结剂定义

锂电池粘结剂是锂离子电池电极片中的重要组成材料之一,其主要作用是连接电极活性物质、导电剂和电极集流体,使电极活性物质、导电剂和集流体间具有整体的连接性,从而减小电极的阻抗,是锂离子电池材料中技术含量较高的附加材料。

目前,锂电池人造粘结剂采用现代化学合成工艺获得,其中PVDF(聚偏氯乙烯)是锂电池中应用最为广泛的人造粘结剂。其他人造粘结剂还有:聚丙烯酸(PAA)、丁苯橡胶(SBR)、聚酰胺(PAI)、聚乙烯醇(PVA)、聚乙烯亚胺(PEI)、聚酰亚胺(PI)等。具体内容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