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辣椒酱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7 10:16
分享:

二、行业发展趋势

1.产品走“网红”路线

依托互联网电商平台的发展,各种网红辣酱品牌销量剧增。网红辣椒酱多数主打高端、健康、手工和情怀,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他们表示,网红辣椒酱价格虽然比超市的高,但感觉料更足,口味也更多样。相对于传统线下超市,线上辣酱可选择性更大、口味更多,按照这一趋势,辣酱将走网红路线。

2.区域“个性化”发展

针对某地区的广泛流行菜式,有针对性的开发“风味辣椒酱”,降低普通人群的烹饪要求,增加美味的菜式口感。与此同时,适宜的口味就非常重要,就像四川人爱吃麻辣,云南人爱吃糊辣,韩国人爱吃姜辣。辣椒酱在不同地域,面对当地人群都有一个“改良优化、本土化”的过程,未来的辣椒酱将面向区域化的发展。

3.未来将走品牌化道路

传统企业品牌老化直接表现是知名度高,但与主流消费者的距离却越来越远。品牌与消费者的脱节,最可怕的是情感层面的断裂,品牌无法再进入到主流消费者的心智。在《辣酱产业蓝皮书》中,多个咨询公司调研数据显示,食辣人群中的45.1%认为目前的辣椒酱产品还没有最好的品牌。

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升和我国餐饮业快速发展,调味品的未来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扩大。且随着消费者消费意识的提升,消费者将倾向于购买品牌化调味品,可预见:未来调味品市场将走向品牌化道路。随着各方资本逐鹿辣椒酱市场,品牌化将成为辣椒酱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辣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