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2年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5 14: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动自行车,是指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在普通自行车的基础上,安装了电机、控制器、蓄电池、转把闸把等操纵部件和显示仪表系统的机电一体化的个人交通工具。我国电动自行车在力矩传感器技术和集成电路控制器技术的应用上一直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有实力的企业已经在把集成电子和数码技术应用在控制器、电机阀控、充电控制等部件上,智能型电动自行车将是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一、电动自行车“内循环”

1.自行车产量

2021年1-8月,全国自行车制造业主要产品中,两轮脚踏自行车完成产量3412.2万辆,同比增长9.7%;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2388.8万辆,同比增长19.5%。8月,全国两轮脚踏自行车完成产量433.4万辆,同比下降11.0%;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381.0万辆,同比下降4.1%。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