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池隔膜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2 17:07
分享:

四、产业链下游

锂离子电池的应用涵盖了消费电子、动力汽车、储能等领域。

1.锂电池

在电动汽车产量高速增长的带动下,我国锂电池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行业创新加速,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各种新电池技术相继问世。近几年,我国锂电池出货量持续增长。数据显示,我国的锂电池出货量从2017年的81GWh增长至2020年的138GWh,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锂电池出货量达176GWh。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动力锂电池

动力锂离子电池是指容量在3AH以上的锂离子电池,主要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以及其它电动工具领域。数据显示,我国动力锂电池由2017年45GWh增至2020年80GWh,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1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动力锂电池出货量可达104GWh。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储能锂电池

储能锂电池主要用于调峰调频电力辅助服务、可再生能源并网和微电网等领域,相对于动力锂电池而言,储能锂电池对于日历使用寿命有更高的要求,储能项目的寿命一般都希望大于10年。数据显示,我国储能锂电池出货量由2017年3.5GWh增至2020年16.2GWh,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6.0%。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储能锂电池出货量可达22GWh。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