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0月CDE中药新药受理情况:注册申请量增加81.48%(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0 09: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1日,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正式受理了深圳市沙松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天方药业中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脑伤乐生颗粒1.1类中药新药的注册申请。这是今年以来,CDE受理的第50个中药新药注册申请。

在我国医药行业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常态下,我国药企新药开发技术不断提升,越来越多中药企业开始重视现代制药新技术在中药生产过程中的应用,进一步加强新药研发。

CDE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31日,2021年中药新药注册申请数量较2020年全年中药新药注册申请量增加81.48%,中药新药注册申请数量创新高。

数据来源:CD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相对于化学药、生物制品,中药在慢性疾病治疗上优势明显,在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疾病等细分领域的疗效备受肯定。2021年1-10月申请注册的中药新药品种在治疗领域分布上主要集中于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用药上,分别有9个、8个和5个注册申请。

数据来源:CD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消化系统疾病用药主要集中于胃炎、肝病、肠道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用药以止咳祛痰平喘药为主。而儿科、神经系统疾病、肿瘤疾病、泌尿系统疾病以及皮肤科疾病中药新药申请数量较少。由此判断,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系统疾病领域依然是中药新药研发的重点方向。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中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