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企业竞争格局分析:市场集中度下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7 16:12
分享:

龙头车企介绍

1、比亚迪

比亚迪增收不增利

自2003年进军汽车业务以来,凭借领先的技术、成本优势及具备国际标准的卓越品质,比亚迪迅速成长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领军厂商。比亚迪拥有庞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和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已相继开发出一系列全球领先的前瞻性技术,建立起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比亚迪作为一家横跨汽车、电池、IT、半导体等多个领域的企业集团,拥有全球领先的电池、电机、电控及整车核心技术,以及全球首创的双模技术和双向逆变技术。

2020年比亚迪营收1565.98亿元,同比增长22.59%。归母净利润42.34亿元,同比增长162.27%。由于芯片供应不足以及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比亚迪增收不增利。2021年前三季度比亚迪实现营收1451.92亿元,同比增长38.25%;归母净利润24.43亿元,同比下降28.43%。比亚迪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43.07亿元,同比增长21.98%;归母净利润12.70亿元,同比下滑27.50%。比亚迪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净利润下滑,毛利率连续四个季度出现同比下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新能源汽车营收增长

比亚迪主要从事包含新能源汽车及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并积极拓展城市轨道交通业务领域。2020年,比亚迪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839.93亿元,同比增长32.76%,占比53.64%。2021年上半年,比亚迪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391.57亿元,同比增长22.09%,占比43.0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