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基因治疗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7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基因治疗是指将外源基因通过基因转移技术将其插入病人的适当的受体细胞中,使外源基因制造的产物能治疗某种疾病。从广义说,基因治疗还可包括从DNA水平采取的治疗某些疾病的措施和新技术。近年来,基因治疗技术为疾病的治疗尤其是为迄今为止无法治愈的很多疾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机会,基因治疗作为新兴行业引起社会关注。

基因治疗行业市场现状

1、基因治疗行业市场规模

2016年-2020年,基因治疗市场规模从1500万元增长到2380万元,增长幅度尚不明显。但随着基因治疗临试验的大量开展、基因治疗产品的陆续预期获批上市、相关利好产业政策的支持,预计国内基因治疗市场规模将快速扩大,到2021年将达到267.8百万,2022年将进一步达到1495.7百万。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基因治疗行业细分领域

数据显示,2020年在我国CDE注册的基因治疗临床试验中,针对肿瘤的基因治疗临床试验占比最大,约占75%,针对感染性疾病、循环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的临床试验占比分别为12.5%、10.9%和1.6。

数据来源:CD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在研基因治疗临床试验中,51.6%处于临床I期,35.9%处于临床II期,12.5%处于临床III期。

数据来源:CD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