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基复合材料纳入十四五:2022年中国碳碳复合材料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6 11: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工信部将碳基材料纳入“十四五”原材料工业相关发展规划,并将碳化硅复合材料、碳基复合材料等纳入“十四五”产业科技创新相关发展规划,以全面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克“卡脖子”品种,提高碳基新材料等产品质量,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碳碳复合材料是由碳纤维为增强体,以碳为基体的复合材料,通过加工处理和碳化处理制成的全碳质复合材料,也称为“碳纤维增强碳复合材料”。具有低密度、高强度、高导热性、低膨胀系数、摩擦性能好,以及抗热冲击性能好、尺寸稳定性高等优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碳碳复合材料是当前世界上高技术领域重点研究和开发的一种新型先进材料,与其他材料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