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兽药行业市场规模及其细分领域数据汇总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5 09: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兽药是指用于预防、治疗、诊断动物疾病或者有目的地调节动物生理机能的物质。兽药包括兽用生物制品,兽用生物制品包括兽用疫苗。随着国内畜禽养殖业规模化、集约化养殖的进程不断加快,养殖企业和养殖场户面临的疫病防控风险不断加大,对于动物疫病的防治日益重视,推动了国内兽药市场的快速发展。

一、总体市场规模

2016-2020年,国内兽药产品销售规模由472.29亿元增长至620.9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5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兽药产业销售规模可达770.93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兽药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兽用生物制品

兽用生物制品是以天然或者人工改造的微生物、寄生虫、生物毒素或者生物组织及代谢产物等为材料,采用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者生物化学、生物工程等相应技术制成的,用于预防、治疗、诊断动物疫病或者有目的地调节动物生理机能的兽药。

1.市场规模

根据中国兽药协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119家兽用生物制品生产企业,拥有有效的产品批准文号2368个,实际使用1466个,使用率达61.91%。其中禽用生物制品批准文号1294个,实际使用783个;猪用生物制品批准文号760个,实际使用493个。

2020年,全行业实现兽用生物制品销售额162.36亿元,其中禽用疫苗销售额为72.78亿元,占兽用生物制品总销售额的44.83%;猪用疫苗销售额为69.23亿元,占兽用生物制品总销售额的42.6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全行业实现兽用生物制品销售额可达182.04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兽药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兽药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