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食品双十一发力:2021年1-10月中国速冻食品企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2 15: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新中式速冻点心”正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新宠,因其营养、健康、轻烹饪、10分钟即出餐的特性俘获了一波快节奏生活状态下的年轻人和精致家庭消费者。在近日的天猫战略发布会上,新中式速冻点心也被列为首期公布的29个趋势赛道之一。

数据显示,近10年我国速冻食品相关企业注册量呈逐年递增趋势,2019年注册量新增1.1万余家,同比增32%。2020年注册量为历年来最高,达1.2万家,同比增长5%。2021年1-10月共新增3232家速冻食品相关企业,同比下降69%。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数据显示,山东拥有的速冻食品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7383家,遥遥领先于其他各省。河南、广东、河北以及吉林,分别以6093家、4370家、4072家和3667家位列前五。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城市分布上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长春市的速冻食品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1803家;深圳市和潍坊市分别以1555家和1424家位列前三。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速冻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