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原料药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0 17:54
分享:

四、产业链下游

原料药下游主要应用领域为医药制剂,目前我国仍以化学药为主,可达万亿规模。其次,原料药在饲料、保健品、食品等领域也有较多应用。

1.医药

受老龄化加剧、社会医疗卫生支出增加和行业研发投入增多等因素的推动,近年来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快速发展,其市场规模也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到2019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从14304亿元增长至16330亿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其市场规模有所下降,为14480亿元。预计未来将恢复增长趋势,于2021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到1729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保健品

近年来,消费者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口老龄化引发的慢性病管理需求提升,生活环境及生活方式变化导致普遍的亚健康状态引发人们对生活质量、健康与营养的关注等因素,成为我国保健品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行业处于高速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大关,预计到2022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饲料

饲料是维生素B2主要用途,饲料工业所使用的维生素约占到维生素总消费量的70%,因此饲料维生素的应用主导了我国维生素市场的发展。2018年,全国饲料总产量达到2.22亿吨,同比增长2.79%。但近年来,国家对于环境保护以及食品安全都越来越重视,一大批中小型、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养殖户不断被市场淘汰,中大型饲料厂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小型饲料厂已经十分难生存。2021年前9月中国饲料总产量达21840万吨,同比增长16.9%。

数据来源: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