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制出耐400℃高温铝合金 2022年中国铝合金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9 15: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俄罗斯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研制出一种低成本、可耐400℃高温的铝合金,相较于其他类似合金可承受范围高出100℃至150℃,预计将大大减少铁路运输、航空和其他设备的重量和碳足迹。而我国在碳中和和轻量化背景下,也在积极探索“以铝代钢”的发展模式,推动铝合金行业的发展。

铝合金行业发展现状

1、铝合金行业市场规模

由于铝合金耐高温、可循环利用、低成本等优点,近年来日益受到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2017年铝合金行业市场规模为2011.18亿元,2020年增长至2765.53亿元。预计2021年铝合金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997.55亿元,2022年将进一步达到3318.3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铝合金产量

近年来,我国铝合金产量持续增长。2016年铝合金产量7450万吨,2020年增至964万吨。2021年1-9月铝合金产量835万吨,同比增长19.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铝合金应用领域

铝合金是指通过在铝板加工过程中加入各种合金元素,如铜、硅、镁、锌、锰等,使其产品组织结构和机能发生改变,从而得到的合金材料。铝合金行业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交通运输、包装、建筑、电子电力机械、耐用品及其他应用领域,涉及行业与企业种类较多,市场化程度较高。

其中,铝合金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占比最大,为28.5%。其次交通运输、电子电力的占比分别为18.2%、15.5%。数据显示,铝合金产品在建筑、交通运输及电子电力三大领域的应用较为广泛,应用占比合计超过6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