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竹纤维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8 17:04
分享:

四、产业链下游

1.纺织业

自2017年以来,中国纺织业营收逐年下降。从2017年的38640亿元下降至2020年的22778亿元。2021年1-9月,纺织业实现营业收入18142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利润总额732.8亿元,同比增长1.4%。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高端服装

竹纤维纺织面料定位于市场中高端服装面料,作为环保、天然、绿色的混纺交织物符合未来纺织行业的开发方向,竹纤维系列产品开发既能填补新型纺织材料短缺的空白,又能缓解化纤产品依赖进口供应的不足,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预计2021年我国高端服装零售额达到2520亿元,若竹纤维在高端服装领域渗透率达到10%,则2022年竹纤维服装产品潜在市场规模预计将逼近3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