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8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力驱动是汽车能源和驱动系统的技术变革,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汽车方向转型升级,也成为核心竞争能力的标志之一。驱动电机主要分为直流电机、交流电机与轮毂电机,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较多的主要是永磁同步电机、交流异步电机、直流电机与开关磁阻电机。

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增长已超过燃油车。在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推动下,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136.6万辆,销量为136.7万辆。2021年前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6.6万辆和215.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倍和1.9倍。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装机量

随着我国汽车的电动化进程不断加快,而全面电动化首先是驱动系统的电动化,驱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作为各类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是整车实现机械能与电能转换的关键。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装机量为146.3万台,同比增长10.5%;预计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装机量将达到298.3万台,同比增长103.90%;预计到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装机量将达到419.4万台。

数据来源:EVT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