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水产品加工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4 15:44
分享:

二、水产品加工趋势

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国外先进生产设备及加工技术的引进,中国水产品加工技术、方法和手段已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水产加工品的技术含量与经济附加值均有了较大的提高,现呈现如下趋势。

1.方便化

先用一些水产品加工鱼浆,再用鱼浆生产出各式各样的鱼糕、鱼脯、鱼排或鱼香肠等产品,供消费者直接食用。既营养丰富又耐贮存,携带方便。

2.模拟化

可将鱼浆制成色、香、味、形近似蟹、虾、贝、鱼翅、鱼子等模拟产品。这种模拟产品无论在居家或饭店餐饮中,一样可以成为特色的水产方便食品或配菜品。

3.保健

以水产品为原料,按照一定的配方,配以适当的药物,用水产品之味,取药物之性能,制成各种水产保健食品。由于其胆固酶含量低,可成为真正的“药膳”。

4.美容化

绝大部分的鱼子,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还富含蛋白质、钙、磷、铁及卵磷脂等元素和矿物质,是国际上流行的美容及保健食品,鱼子的深加工大有可为。

5.鲜活分割化

水产品经过科学的分割处理后,能保持原有的新鲜口味。除提倡就近、就地活销、鲜销外,还可分割成冷冻小包装,这样贮存时间长,更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方便选购。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水产加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