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机器人港股上市 2022年手术机器人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2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日,微创机器人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引发市场关注。成立于2015年的微创医疗机器人作为全球第一梯队的手术机器人公司,致力于设计、开发并商业化手术机器人,以协助外科医生完成复杂的外科手术。就手术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历程来看,目前,我国手术机器人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但增长潜力巨大。

一、手术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

1、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

手术机器人主要被用于微创伤手术领域中实现高于人类能力的对手术器械的精准操控,具有很高的临床价值,能有效提升手术精准度和稳定性,缩短患者术后恢复周期,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8.3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4.25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5.04%。预计2021年将继续呈增长趋势,达到7.55亿美元;2022年我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到11.37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手术机器人细分市场占比

目前,手术机器人的细分市场可分为腔镜机器人、骨科机器人、经皮穿刺机器人以及其他手术机器人四大类。其中腔镜机器人在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中占比最大,占整体市场的74.9%。其次为骨科机器人(10%)及经皮穿刺机器人(4.9%)。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