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竹制品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1 14:49
分享:

二、产业链上游

1.竹林面积

我国是世界竹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目前,中国有竹类植物39属530余种,数据显示,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调查中我国竹林面积641.2万公顷,占林地面积的1.98%,占森林面积的2.94%。其中,毛竹林467.8万公顷,占72.69%,其他竹林173.4万公顷,占27.04%。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竹林面积达673万公顷,占世界竹林资源的1/3。

数据来源:国家林业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我国竹林资源以毛竹林为主。目前,我国材用竹林占比最大达36%,其次为笋材两用竹林、生态公益竹林和纸浆竹林,分别占比24%、19%和14%。笋用竹林和风景竹林占比较小,分别为6%和1%。

数据来源:国家林业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2.竹林产量

竹原产中国,主要分布在南方,产量最高省份是四川,重庆,湖南,浙江。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竹林产量由25.1亿根增至37.7亿根,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随着我国竹林面积的不断扩大,2021年我国竹林产量可达41.0亿根,2022年中国竹林产量可达44.2亿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竹林种植相关企业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