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水力发电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1 14:30
分享:

四、水力发电行业重点企业

1、长江电力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9月29日, 主要从事水力发电、配售电以及海外电站运营、管理、咨询,智慧综合能源及投融资业务,在秘鲁、巴西、巴基斯坦等全球多个国家开展相关业务,打造了三峡水利、秘鲁路德斯等国内外配售电业务平台。长江电力现拥有长江干流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和向家坝四座电站的全部发电资产,水电装机82台,其中单机容量70万千瓦及以上级巨型机组58台,占世界同容量级别水电机组半数以上。公司在长江干流拥有装机容量4549.5万千瓦,权益装机1000万千瓦,是中国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和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

2、国投电力

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投电力”)是由中国石化湖北兴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兴化”)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国开投公司”)进行资产置换后变更登记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开发及经营新能源项目、高新技术、环保产业;开发和经营电力配套产品及信息、咨询服务。

3、华能水电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水电”)是由华能集团控股和管理的大型流域水电企业,华能水电初建于2001年2月。是培育云南水电支柱产业和实施“西电东送”、“云电外送”的核心企业和龙头企业,“藏电外送”的主要参与者。主要从事澜沧江流域及周边地区水电资源的开发、运营与整合,拥有大型水电工程建设和大规模水电站集群运营管理丰富经验,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参与周边国家清洁能源开发。

4、桂东电力

桂东电力是全国水利系统地电行业中厂网合一、网架覆盖面最宽最完整、唯一以110KV输电线路环网运行的地方电力企业,电网内发供电相互配套,形成了完整统一的发供电一体化体系。直接调度的电厂总装机容量约36万千瓦(含控股公司和母公司),其中公司直接管理的中型以上水电厂4座,总装机容量28.25万千瓦,权益水电(含民丰小水电)总装机容量22万多千瓦,经营范围为水力发电、供电,电力投资开发,供水,交通建设及其基础设施开发等。

5、湖北能源

湖北能源集团于2005年2月由原湖北省清江水电投资公司和湖北省电力开发公司合并组建而成,为国有独资企业。作为湖北省能源安全保障平台和集团公司综合能源发展平台,公司已形成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天然气、煤炭和金融“6+1”的业务板块,初步建成了鄂西水电和鄂东火电两大电力能源基地,并积极构建煤炭和天然气供应保障网络,是我国能源业务品种最全的上市公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