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份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分析:维持上涨态势但增速降缓(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1 09: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传染力更高的戴尔塔变种病毒在世界范围内继续广泛传播,近期多个地区疫情水平继续处在高位。截至2021年8月底,全球新冠疫情累计确诊人数已经突破2亿1700万例,未来的经济复苏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虽然近期我国疫情有所反弹,但依旧受到良好的控制,推动我国外贸继续保持高位。本月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行情持续向好,综合指数继续上涨。

8月,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平均值为3027.91点,较上月平均上涨8.9%;反映即期市场的上海出口集装箱综合指数平均值为4308.30点,较上月平均上涨6.7%。

数据来源:上海航运交易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