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光刻胶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9 14:10
分享:

四、竞争格局

目前,光刻胶生产制造主要被日本JSR、东京应化、信越化学、住友化学等制造商所垄断,尤其在高分辨率的KrF和ArF光刻胶领域,其核心技术基本由美国和日本制造商所掌握。中国本土企业在光刻胶市场的份额较低,与国外光刻胶制造商仍存在差距。数据显示,东京应化市场占比最大达27%,杜邦市场占比达17%,JSR市场占比达1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类型占比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PCB光刻胶国产企业占比较大达61%,LCD光刻胶及半导体光刻胶国产企业占比较小,主要还是依赖于进口。占比分别达35%、2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