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特高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3 11:26
分享:

四、特高压行业重点企业

1、中国电建

中国电建成立于2011年9月29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登记注册的国有独资公司。中国电建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14个省(区域)电网企业所属的勘测设计企业、电力施工企业、装备修造企业改革重组而成。也是我国唯一提供水利电力工程及基础设施规划、勘测设计、咨询监理、建设管理、投资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集团。

2、特变电工

特变电工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绿色清洁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公司致力于“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和中国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集团,由全球24个国家2万余名员工组成,培育了“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变电工集团综合实力位居世界机械500强第228位、中国企业500强第353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50位,连续四年上榜ENR全球百强工程承包商。

3、中天科技

中天科技起步于1992年,以光纤通信起家,现在,中天科技已经形成信息通信、智能电网、新能源、海洋系统、新材料等多元产业格局。中天科技依靠精细制造和科技创新,产品技术水平部分与国际“并行”甚至“领跑”。作为我国光电传输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中天科技1995年起承担国家火炬项目,1997年被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评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现已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金牌上市公司、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百强、中国光通信最具综合竞争力10强、全球海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

4、国电南瑞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28日,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的首家上市公司。国电南瑞是以能源电力智能化为核心的能源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我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的IT企业和电力智能化头部企业。公司以先进的控制技术和信息技术为基础,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为核心。

5、亨通光电

亨通光电专注于在通信网络和能源互联两大领域为客户创造价值,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公司具备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一体化的综合能力,并通过全球化产业与营销网络布局,实现“产品研发制造”与“运营服务”双擎发展,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和能源互联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